close

這次新曆年回台北,多謝小堂姊大方提供許多好吃的零食分享,讓長住香港的我也趕一下台灣流行,所以這次我要寫一篇看起來很無聊的部落格文章,~~(但其實裡面深藏我們的烏龍大發現啊.....)

話說最近台灣最夯的零食話題莫過於來自日本的【薯條三兄弟】了吧!?連我也常在台灣的團購網及yahoo、pchome上看到這風靡全台的薯條零食的蹤影,讓我不禁想「有那麼好吃嗎?再怎麼好吃會有速食店剛炸出來熱騰騰沾著蕃茄醬的薯條好吃嗎?更別說這薯條三兄弟賣得還真貴呀

這次回台北不管是在屈臣氏、7-11或是家樓下的頂好超市,到處都看到薯條三兄弟的影子;熱門到新聞都有報導說連味全的魏家都開始跟日本Calbee公司合作在台灣開設生產線搶攻台灣市場,就知道這個薯條三兄弟有多紅了吧!

照片中左邊綠色正方形盒裝薯條,是日本版的薯條三兄弟,現在在一般零售商店及超市都買得到,價錢很硬每盒都是NT$95元,裡面有5小包,每包18克。平均每小包差不多NT$19元~~

而右邊看起來比較大盒紅白色精緻禮盒裝的薯條則是強調來自【日本北海道限定】,裡面也是每包18克,盒裝內有10包。聽說這一盒在網路上代購價是NT$450,所以平均每小包就是NT$45元~~

20130108_203454

為什麼【日本北海道限定】的薯條那麼貴呢?重點不是貴,是「買得到算你厲害!」因為這個北海道限定版,在北海道以外的地方是不舖貨的!也就是說除非請人在北海道代購,否則你是買不到的!(這就是日本人厲害的地方,刻意營造出高貴稀有的感覺呀~~)因為有吃過的人說【來自北海道的馬鈴薯做出來的薯條就是特別好吃】,就是跟綠色盒子的Jagabee薯條不一樣啊!

因此,很多人就是為了這一味,加上物以稀為貴,聰明的商家見「有利可圖」於是拜託去北海道的帶團導遊、團員、甚至空姐幫忙代購呢!所以價錢硬是比綠色的薯條三兄弟貴上兩倍以上還是很搶手~~

那天在小堂姊家吃完晚餐後,她非常大方,熱情地拿出兩盒看起來不同品牌不同包裝的薯條要我嚐嚐,她並強調:這兩包看起來很像哦,但是價錢卻相差兩倍呢!(嗯,親眼見到,算我長知識了,呵呵)

嗯,從外表來看,好像左邊的【日本北海道限定】的薯條看起來比右邊的Calbee的Jagabee大包?其實不然啦,經過我跟小堂姊兒子小寶的認真計算之後,發現它們其實真的差不多(包括長短條不一,都差不多12條 )

20130108_202029

嚐試之後,說真的,我個人覺得吃起來真的差不多呀,感覺上Calbee脆一點點而已,但口味差不多。

而為了想分辨出這兩包價錢相差逾倍的薯條到底差距在哪,我跟小寶開始做了一個超無聊實驗:(其實是我強迫他的啦...)就是決定來進行一場PK大戰,看看在不知包裝品牌之下,來自哪種產地的薯條比較好吃!

20130108_202053

答案揭曉:其實吃得出來,但是差距真的很小很小,至少,不值得兩倍以上的價差呀!

我的無聊結論是:真要吃,買NT$95元五包的就好了,【北海道限定】的就不必了!

20130108_203125

但原來孤陋寡聞的我們搞了個好笑的烏龍...因為,這兩包薯條根本全是Calbee自家的產品呀!

一開始我們還笨笨地以為這是兩家不同品牌的薯條,只是一家是【北海道】來的,一家是【Calbee】生產的,煞有其事地搞PK,結果翻到包裝背面才發現原來它們上面印刷的客服電話與地址完全相同,簡直是“莊孝維”嘛!

也不能怪我們啦,因為北海道限定的那盒,從盒身完全看不出是Calbee的品牌呀....(看得出來怎麼賣你貴一倍呢?)

咦?這樣算不算是等於Toyota vs Lexus的意思呀,根本就是同一家集團一模一樣的東西,但將不同的品牌包裝定位,相同產品的價錢可是就差很大了呀!

總之,謝謝小堂姊跟小寶的熱情招待,讓我吃到兩種都是日本來的好吃的薯條三兄弟,只是小小一包就那麼貴(即使非北海道限定的版本也要近台幣20元呀..)我想,我應該不太會去買,薯條,偶爾去麥當勞吃吃就算了吧!

 

後記:因為太受台灣人歡迎的薯條三兄弟,現在在市面上,除了北海道限定版及原有的日版之外,台版也上市了,有些零售店還有進口韓版呢!那下次我回台灣時剛好過農曆年時,也來買個幾包不同版本的應應景,大家順便再一起來猜一猜吧!!

arrow
arrow

    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