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段斑鳩拉麵】 

託了「遊客限定」購買「2 Days Metro Pass」的福,我們才得以在東京市區到處吃透透而不必心疼昂貴的東京交通費用。

雖說這次在東京吃了很多好吃的生魚片壽司,但是在寒冷的冬季來碗熱呼呼的拉麵也是少不得的;由於一蘭拉麵之前已經吃過幾次了,這次就決定從背包客棧的網友推薦名單中,選個沒吃過的拉麵來吃吃~~

這次我們要嚐試的拉麵是位於東京地鐵「九段下」車站出口附近的【九段斑鳩拉麵】。其實從地鐵東西線的九段下車站的7號出口後,就直接過斑馬線,再沿路直走到前面路口右轉就到了,大概三分鐘不到的路程而已。我們卻因為一直往前走了十分多鐘都找不到,問路人後才知道我們早走過頭了,還好這位好心的日本人帶著我們往回走才找到這家低調的拉麵店。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是週日晚上六點而已,位於高緯度的東京天色早已暗沉加上又是假日,這裡週邊環境非常安靜,所以出乎我的意外,竟然不用排隊!看起來沒什麼人氣的拉麵店,卻沒想到在我們入座後,客人都陸陸續續上門了,想想應該是我們來早了啊!!

我們先觀察了下店裡店外,這家「九段斑鳩拉麵」跟「一蘭拉麵」那種一人一格像是躲在昏暗燈光下的K書中心吃麵的感覺完全不同;「九段斑鳩拉麵」裝潢比較現代,只是沒想到的是這麼有風格的拉麵店竟然也是得先在門口的自動販賣機買票後才能入座的!

 

由於日文程度太差,正在研究這些拉麵種類有何不同,才在販賣機前站了一下的我,店內立刻出來一位帥哥服務生用生硬但尚可溝通的英文跟我解釋了一下。最後我跟老公都選擇了有加上芝士(起司)的「濃厚拉麵」,但我的是多加了一個煮玉子(就是滷蛋)。


 

看到販賣機下方的小海報嗎?原來這家也是出名到「日清製麵」有跟他合作「日清斑鳩杯麵」,是限定發售哦~~


在販賣機投完錢之後,手上拿著票的我們,馬上就有帥哥服務生帶領我們入座了~很幸運地被安排坐在吧台的正中間,意外地剛好完全欣賞到帥哥主廚如何煮製拉麵的過程!

 

話說我這個吧台位子實在是很優,讓我在等待拉麵上桌之前一點都不無聊,好像是在看一場華麗的煮拉麵秀哦~~

本來想多拍幾張拉麵店內的擺設及裝潢,但服務生應該是不想我拍到他們煮拉麵的過程,於是請我不要拍照,所以我只拍到這張就趕緊收起相機,不好意思再拍了。

首先我有注意到這家拉麵店從廚師到服務生全是男性帥哥,從我唯一拍到的這張,可以看到我跟這位主廚之間其實是還有一個走道,而他身後就是一直不斷地滾煮著的拉麵精華~~湯頭。

坐在這個位子才知道,原來製作一碗拉麵真是需要好多複雜的工序啊,光是裝拉麵的碗都是經過重覆數次的滾湯熱過再倒掉的程序,而拉麵裡面好吃的叉燒肉片及煮玉子都是現點現切的,還有起司是帥哥大廚用現滾的濃湯頭沖出來的,總之真是看得我目瞪口呆,非常過癮!

我建議若第一次來這家斑鳩拉麵的朋友如果能坐在吧台中央這個位子,那就真的是太棒了!

 

拉麵送上桌時,我問服務生是否可以拍自己的這碗拉麵,得到同意之後(我猜他們不希望我拍到他們製作拉麵的過程,那可是他們的獨家秘技啊!),趕緊拍下照片,因為早就迫不及待想享受這碗期待已久的拉麵呀~~

這就是我點的濃厚拉麵加上煮玉子;這片叉燒肉真的很香很嫩很好吃,若真要說缺點的話...嗯,就是叉燒肉只有一片實在太少了啊!!

煮玉子也是很好吃,裡面的蛋黃沒有全熟,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會有生腥的味道,跟我們的台式滷蛋滷透透的口味有很大的不同啊~~

湯頭呢?嗯,都說了我點的是濃厚拉麵,想當然這加了起司的湯頭一定是又香又濃又厚啦~~

兩個人最後都是吃到碗底朝天一滴不剩,你覺得好不好吃呢?

 

 

arrow
arrow

    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