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吃潮州菜

經過TVB的節目介紹之後,星期五的晚上果真湧入很多像我一樣的吃客.拿了號碼牌後,就像照片上看到的人潮一樣,站了大概快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還好有iPad, smartphone,不然傻傻地站在那裡等叫號真的很無聊啊!


繼續等~~~


站了快一個小時,總算輪到我們坐下來囉! (進到裡面就有冷氣了~爽啊!)


這張貼在牆上的A4小海報就是”飲食男女”節目的介紹.(題外話,這個節目做得真的很不錯.介紹每家餐廳的食物都好似用感情堆出來美味及感人.吃得到濃濃的人情味)


菜單不多,就是A4護貝一張正反面而已.價錢都記在夥計腦袋了.反正都來了,愛吃什麼就點什麼吧!


這是豬紅蘿蔔併豬皮.因為實在太餓又太貪吃了,所以已經吃了好幾口才回神拍照.這滿滿一大碗真的好好吃哦!(滷出來的滋味有合到我這台灣咖的口味不錯不錯~~)


這是潮州菜經典必點的鹵水鵝片.很嫩很香~ 看到沒,鵝肉片只有上面啦,不過鵝肉片下面的鹵豆腐跟花生也好吃.

這是鵝腸拚豬腸拚鵝珍,份量有點大,快吃不完了...


這是花生滷鳳爪,也好吃,但吃太多會膩,因為只有兩個人很難點啊!


有看過這麼大顆的蚵仔煎嗎? 在台灣長大的我, 第一次吃到這樣潮州式的蚵仔煎(其實香港人叫煎蠔餅) ~用炸的, 可是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哦, 配上旁邊的醬汁鹹味恰到好處.因為老公不太愛吃蚵仔, 說什麼膽固醇太高, 但美食當前我才管不了那麼多啊..於是這一大盤蚵仔煎,老公只吃了一口,幾乎都被我吃光了.(他的最愛是豬手豬紅豬皮,我也不覺得會比我健康到哪去 啊!!)


到了我的最愛...這是我吃過最最美味的蚵仔粥.在台灣我就很愛吃蚵仔粥,可是沒有吃過整碗都是肥美的蚵仔要滿出來.裡面不止有蚵仔,還有魚乾,梅菜乾等等料多味美的粥.我一試成主顧,因為這碗粥,讓我愛上這家潮州菜~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